德广的政治倾向性是非常明显的!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啊。
德广有两个自称的字号,
一是号称“来自欧洲心脏的声音”,
二是“报道中国媒体不能报道的新闻”,
德广,明显是一个政治工具。
2008年的张丹红事件,以及2010年底开除中文记者事件,足以说明事情。
 

20110904听广播 之 德广(DW)1 - 20110904听广播 之 德广(DW)

 

不过咱们听听广播,了解世界而已,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勿谈国是哦!
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DW的中文节目也不得不裁减了。
现在每天只有两个小时的中文节目,傍晚的节目已经取消:
 
0700-0800    9785,9865,11655
2100-2158    13735,15620
 
目前在中山,晚上的两个频率都是中等以上信号,收听良好。
 
以下是网上收集的资料,供参考。
由于伟大的GFW(The Great Fire Wall of China)的存在,另外加上本人的慵懒。
非常抱歉,俺收集的资料也是有限的:

 

20110904听广播 之 德广(DW)2 - 20110904听广播 之 德广(DW)

 

        德*国之声(德语:Deutsche Welle,缩写:DW)是按德国公法设立的国际化公共媒体,是德国广播电视联合会(ARD)的成员,拥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1500多位工作人员,制作广播、电视以及因特网的资讯服务于全球。德国之声总部座落在波恩和柏林,以29种语言播出广播节目,以德语、英语和西班牙语播出电视节目。
       内容上侧重于报导国际时事,介绍德国时事、文化,以及德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双边交流。
       德*国之声现有工作人员约3000人,其中长期雇员和自由雇员各一半。随着改革计划实施,将有数百名雇员被解聘。
       德*国之声中文部成立于1965年3月7日,自称报道重点是“中国媒体不能报道的事情”。目前中文部有近20名员工,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一个通讯员网络。德*国之声中文部通过信件、电话、电邮与听众联系,并于2006年开通手机短信平台。
       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有文章称,德*国之声标榜客观公正,但自从2008年张丹红因言论被免职事件之后,改组之后的德*国之声中文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极端负面及饱含污蔑性的报道倾向日趋明显,上万份中文报道遭审查。并且不再像以往那样每周刊出读者反馈。而以往的读者反馈,批评德*国之声的评论占有很大的一部分。官方媒体新华网转载《中国日报》称,2011年,5名华人编辑被开除
       5人随后发表公开信,谴责德*国之声的暗箱操作,践踏新闻自由。中文广播中文广播每天通过短波和互联网向中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以及遍布全球各地的华人用普通话播音60分钟。德*国之声中文节目以国际时政为主要内容,此外还有文化地理历史等专栏节目。
 
      发射台:亚洲广播,德*国之声在斯里兰卡、新加坡、韩国都建有发射台,斯里兰卡的发射台设在亭可马里(Trincomalee),有一部400千瓦中波发射机,3部250千瓦的短波发射机,新加坡的发射台有100千瓦的短波发射机,韩国的金堤发射台有250千瓦的短波发射机。 

 

20110904听广播 之 德广(DW)3 - 20110904听广播 之 德广(DW)

波恩的德*国之声播报中心(背景大楼是德国邮政大楼)